www.com

【楼诚】恋爱视角

1.明诚
自从明诚十岁被明楼抱回家,这个男人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他的全部,他好好吃饭,为了明楼抱他舒服一些。他好好学习,为了看到明楼骄傲满意的神情。他好好的保护着大姐和明台,因为他知道那是明楼最珍视的两个人。明楼是光,他为了这希望之光愿意付出所有。
明楼自从阿诚回家后也是捧在手里的宠着,慢慢的阿诚由开始的惶恐,也逐渐习惯,享受着这份爱。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对大哥是怎样感情,只知道大哥是全部而已。
直到汪曼春的出现他开始明白,明楼不止会对他那样笑,不他对汪曼春的笑是对他不同的,他能感受到大哥眼里的爱。他开始嫉妒,开始害怕,大哥会离开他。虽然少年的他没经历过喜欢与爱,但从小就博览群书的他意思到了自己对大哥感情,他一刹那觉得自己很恶心,大哥救了你的命,对你精心栽培,你确对大哥抱着那样的想法。他开始躲着大哥。不再在明楼的房间里过夜,抱着枕头回自己房间的时候,他多希望大哥可以挽留他,可是只等来一句阿诚晚安。
接下来的日子两个人几乎没有过多的交流,阿诚看着大哥还如往常一样,突然觉得原来自己没那么重要。
那天明台生日,明诚放了学就来大学等着明楼一起回家,看着汪曼春挽着大哥的手往外走,明诚低头不语,见了大哥问了声好就不见下文,汪曼春本就是大小姐脾气见阿诚不问好立马来了脾气
“到底是下人的孩子,没礼貌”
阿诚听了立马心里一颤,回了一句“汪小姐好,大少爷我先回去了”
说完就逃荒般的跑了,跑到明家附近的小花园才停下,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他依稀记得刚才自己好像打断了大哥的话,大哥好像想说些什么,他想大哥无非是帮那个女人罢了,我只是个下人的孩子,而她可是未来的大少奶奶。
因为是明台生日,知道大姐和明台在等着他们回家吃饭,便不做多想擦干眼泪回家,看到明家的灯光他想下人就下人好了。回家就发现明楼已经到了家,他问了声好说同学找他耽搁了,就整晚再没有看向明楼。
这件事的余韵还没过去,家里就出了大事。
明镜发现了明楼与汪曼春的恋爱大发雷霆,这时明诚才知道明家与汪家的过节,明楼被明镜打得满是伤痕跪在小祠堂,明诚就在外面也跪着守着,直到明楼支持不住晕倒
阿诚就开始在明楼窗前守着,他有点晕但他不想离开明楼就强忍不适,过了三天大哥终于醒了,休息了两天,汪曼春就找上了门,那天下着瓢泼大雨,明楼被禁了足无法得知门口大姐和曼春是怎样的对峙,就让阿诚去看看。
阿诚听了吩咐到大门口看到的听到的就是汪曼春发了疯的诅咒明镜早死,说着要上来推攘明镜,阿诚下意识冲进雨中去保护明镜,汪曼春爬跪在雨中,明诚想着大哥会很心疼吧便去扶她,谁知她一个巴掌打过来“别假惺惺,一定是你告的密,你一个下人,捡回来的小畜生…”
本来为了照顾明楼就虚弱的身体加上大雨,和这狠狠的一巴掌阿诚的意识渐渐模糊他只能依稀听到明镜的愤怒和呼喊,最后他感觉到周身换了一个怀抱拥抱他,是那么熟悉他知道那是大哥,便昏睡了过去。
他醒了是三天后了,醒来就看见明楼睡在他的床前,他轻声叫醒大哥,明楼欣喜地看见他醒了,沉默半晌拉住他的手说:“阿诚,愿意和大哥去巴黎吗”
阿诚看着明楼憔悴的面庞心里刀扎似的疼,想都没想:“嗯,阿诚愿意”看着明楼脸上露出换就不见的笑容 明诚藏在心里没说出口的话是大哥去哪我就去哪,无论是管家是下人还是弟弟什么,我会一直陪着你。

tbc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